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山丹:科普活动春节“不打烊”

发表日期:2023-01-31 16:11 作者:刘雪
来源:甘肃山丹

“剪纸是中华民族最古老的民间艺术之一,是一种镂空艺术,在视觉上给人以透空的感觉和艺术享受,即以雕、镂、剔、刻、剪的技法……”这是1月28日农历初七山丹科技馆开展科普手工坊刻画活动的一个场景。

活动中科普辅导员通过PPT形式向孩子展示剪纸艺术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个民族道德信仰的缩影,也是一种民俗文化的传承。市民陈方说道:“刻画能培养孩子的观察能力,在刻画过程中,需要眼力、手、心三者之间的结合,才能刻出好的作品来,还能培养孩子的耐心和细心,这样活动非常好,我会经常带孩子来参加。”

正在专心学习刻画的宁艳玲说:“以前我用剪刀剪过窗花,今天用刻刀刻画还是第一次,通过老师现场指导,我不仅学到了什么非物质文化的重要性,还培养了我的动手能力,我非常开心。”

春节不打烊,科普暖新春。春节期间山丹科技馆为广大市民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馆里多项科普活动轮番上演,并以互动参与的形式为广大市民普及科学知识,分享科技成果,共享新春佳节。(刘雪)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