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山丹: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奋力跑出发展“加速度”

发表日期:2023-02-01 17:28 作者:王国静
来源:甘肃山丹

开局定全局,兔年干劲足。春节假期后,山丹县各级各部门干部职工收心聚力,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梳理部署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面貌,为新一年的工作按下快进键。

“实现首季‘开门红’时间紧、任务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不进则退、慢进亦是退”的紧迫意识,在精神上振奋起来、在思想上警醒起来、在行动上紧张起来,迅速梳理工作思路,找准找实着力方向,及早谋划重点任务,奋力跑好开年‘第一棒’……”1月29日,山丹县委以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的形式开展集体学习,并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带头迅速收心归位,提振精神状态,为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起好步。

“集体学习”是山丹县领导干部收心归位的第一课,也是向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发出的强有力的动员令。县委组织部全体组工干部全力克服“节日综合症”,尽快从节日的氛围中走出来,立即把思想和精力投入到工作中,为实现组织工作新跃升起好步、打好底、开好局。节后上班第一天,县委宣传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要求全体领导干部要强化工作观念,调整精神状态,迅速进入工作模式。   

同时,全县各级各部门或开展集中学习,或召开干部职工“收心会”,通过多种方式迅速投入工作状态,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全身心投入到当前各项工作之中,为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注入“强心剂”。

“春节假期已经结束,全乡领导干部争做新时代“拼命三郎”型干部,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铆足干劲,攻坚克难,以实干实绩促进李桥经济高质量发展。”李桥乡党委书记霍磊说,全乡上下抛开“年还没过完,工作慢慢干”的惯性思维,迅速进入工作角色,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奋斗姿态开启一年新征程。

“撸起袖子加油干!”清泉镇世博社区的干部们正以饱满的工作状态开启新的一年的工作。“为居民耐心办理业务、走访收集民情民意,给辖区居民宣讲安全生产、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知识及各项惠民政策。”清泉镇世博社区党委书记周晓华说,我们将坚持立足居民所需,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为居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迎着节后的第一缕阳光,山丹县各重点项目建设已掀起大干快上新热潮。绣花庙49.5兆瓦风电项目建设现场,大型机械和工人的配合下,一座座巨型风机正拔地而起,见证着“一带一路”建设的勃勃生机。“近期将组织集中开工一批重点项目,力促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县发改局局长周波说,将进一步完善全链条跟进、全周期服务、全要素保障工作机制,全力扩大有效投资,为经济稳中向好提供坚实支撑。

新年伊始,县文体广旅局以开年就是开工,开工就是决战的干劲,积极响应、主动作为,紧盯目标任务、抢抓机遇,全力推动招商引资提质增效。“县文体广旅局与我公司精心策划包装一批文化旅游消费带动作用好、支撑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积极派出团队与国内知名企业进行对接。目前,马文化产业园建设项目、山丹县大佛寺景区综合开发建设暨农旅康养融合产业园建设项目、甘肃省焉支山景区生态农旅及焉支风景线建设项目等重点文旅项目,均已取得客商招引的显著进展,部分落地项目正在办理前期手续。”县旅投公司董事长郑树春说,通过“走出去”招商、“请进来”洽谈等方式,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打造文化旅游消费新模式。 

与此同时,山丹县交通运输局召开“节后收心学习会”,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强化工作作风,紧盯目标任务,全力以赴为交通运输工作谋新篇启新程。“全体人员克服节后‘慵、懒、散、漫’等现象,迅速从“春节状态”转变为“战斗状态”,凝心聚力、鼓足干劲,持续推进路衍经济产业园、河西煤炭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县交通运输局局长赵振宏说。

浓浓的“年味”还未散去,山丹县各企业就早早地吹响开工“集结号”,力争节后“开门红”。甘肃祥和种业有限责任公司正是其中之一。在甘肃祥和种业有限责任公司植物组培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全神贯注地进行脱毒马铃薯苗的接种。精致小巧的培养皿里,种苗在营养液的滋养下长势正旺。

“我们计划生产微型薯2000万株。每天的生产量为20万株脱毒苗,现在的脱毒苗主要为今年微型薯大西洋、祥和1号和其他菜薯为主生产做好准备。”甘肃祥和种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马宏国说。

同样,在山丹腾达西铁冶金有限责任公司冶炼车间内,工作人员各司其职,紧密配合,4台矿熔炉同时运转,呈现出一派火热的生产景象。“春节期间我们加班加点,连续生产,保证下游企业合同的按时完成……”山丹腾达西铁冶金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王炯文表示,在新的一年,全体职工将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全力跑好兔年“第一棒”。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山丹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紧紧围绕“经济强、产业兴、生态美、百姓富”的幸福美好新山丹的宏伟蓝图,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干劲抓发展,以起步就是冲刺的拼劲促增长,奋战一季度、确保“开门红”,为实现“全年出彩”奠定基础。(王国静)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