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山丹:大展宏“兔”!工业企业全面复工冲刺“开门红”

发表日期:2023-02-03 12:06 作者:吴艳凤 杨海翔
来源:甘肃山丹

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新春伊始,山丹县工业企业以“进”的势头、“抢”的干劲、“拼”的姿态摆出“起手式”,锚定目标真抓实干,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在张掖市宏能煤业有限公司调度指挥中心,一面巨大的电子屏幕,多画面实时显示井下采掘、运输等生产环节实况;室内正中央的工作台上,显示器一字排开,呈现着井下各种生产数据。工作人员一边点击着鼠标切换井下工作视频画面,一边聚精会神地盯着监控大屏,通过屏幕上不断更新的数据,实时查看设备当前运行状态。

张掖市宏能煤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明介绍道:“为实现2023年开门红,公司出台了相关激励政策,拿出一部分资金提高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并准备好生产相关物资、材料,做好安全保障工作,为2023年生产任务指标完成打下良好的基础。”

随后,走进宏能煤业有限公司选煤厂生产车间,机器轰鸣、煤流飞转,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设备运转情况的监控巡查。

“上班前检查上一班次保修检修问题是否处理,影响生产的问题及时报班长处理,每天两小时巡检一次确保机器正常运行。”工作人员舒玲说。

目前,花草滩煤矿被国家发改委列入具备安全核增产能条件企业名单,年产能由90万吨核增至180万吨,服务年限30.5年,成为张掖市生产能力最大的煤矿,产品主要是精煤,用途为炼焦配焦煤,副产品有中煤、煤泥和矸石。

选煤厂生产车间主任张卫东告诉记者,他们利用日常的闲余时间对员工进行安全培训、技术培训,不断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保证正常生产,并利用班前班后会进行现场的一对一安全提问和安全操作考核来确保生产安全。

同样火热的场景也在山丹县绣花庙49.5兆瓦风电项目建设现场上演,施工人员往来作业、大型机械臂吊装设备,工作人员正在检查保护设备的整定值和压板状态......项目建设一浪高过一浪。

甘肃山丹协合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山丹绣花庙49.5兆瓦风电场项目负责人张育仟说:“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为1.2亿千瓦时,年利税700万左右,减少煤炭燃煤是4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是12万吨。”

绣花庙49.5兆瓦风电场项目是山丹县开工建设的首个风电项目,项目总投资3.2亿元,安装10台风电机组,叶轮直径为191米,高度110米,配套建设开关站等设施。目前,塔孔安装工作完成5台,风机安装完成了三台,预计项目并网时间为2023年2月底。

企业发展,需要自身努力,也离不开政府的支持。山丹县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持续深化企业“首席服务官制度”,选派领导干部“一对一”联系企业、年轻干部“点对点”服务企业,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扎实做好各类政策宣传,帮助企业协调解决要素保障等困难问题,及时落实各项惠企优惠政策。同时,优化营商环境,主动作为,不断增强企业发展活力和核心竞争力,全力破解企业发展难题,推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通过冬日无闲大抓项目,企业首席服务官制,重点项目指挥长制等有力措施,为企业纾困解难,确保正常运行,确保一季度经济实现开门红。”山丹县工信局干部肖丕寿说。

工业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工业稳则经济稳,山丹县在坚定不移壮大主导产业的同时,持续加大重点企业、项目培育。目前,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园一期全面完工、二期主体建成,云昇生物年产300万副肠衣加工等14个工业项目加快推进,张掖 LNG 储备中心等12个项目建成投用,新培育新唐矿业、远达公路等规上工业企业6户……全年县域经济总量突破70亿元,预计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14.5亿元。(山丹融媒记者 吴艳凤 杨海翔)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