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山丹:加快“农文旅”深度融合 铺就乡村振兴“幸福路”

发表日期:2023-03-30 16:20 作者:吴玉丽
来源:甘肃山丹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山丹县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农文旅融合发展的总抓手,不断优化产业布局,实施了一批带动性强、发展潜力好的文旅项目。目前,农文旅项目正在加紧建设,稳步推进。

近日,走进李桥乡高庙村农文旅融合发展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塔吊挥舞着长臂,百余名施工人员在各个区域有序作业,项目建设如火如荼进行中。

“目前正在进行屋面小青瓦、地面装饰层、地暖层、外墙保温的施工,工人们每天加班加点,力争今年五月份完工投入使用。”山丹县李桥乡高庙村农文旅融合发展产业园项目负责人石飞山说,该项目总规划面积282.1公顷,建成后可带动区域内种植业、畜牧业和新型养殖业,吸纳周边群众就近就业,增加区域内整体收入,村级集体经济达到20万元以上。

同样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在位奇镇新开村上演。位奇镇农文旅融合乡村旅游示范项目,依托赐儿山景区生态及产业等独特优势,探索健康养生加旅游模式,建设农家小院,满足多元化的市场需求,打响赐儿山乡村旅游品牌,有效带动周边群众的增收致富。

位奇镇新开村农文旅融合乡村旅游示范项目负责人王海程说:“现在的管网工程已经铺设完成了,正在进行的是农屋内部的粉刷和改造,争取在五一之前改造完成,借助五一假期让赐儿山景区热闹起来。”

近年来,山丹县将发展乡村旅游作为统筹城乡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助力脱贫攻坚和提升县域经济质量的重要措施,充分发挥农村自然资源、生态环境、民俗文化和特色产业优势,通过举办各类民俗展演、徒步越野、冰雪体验等文化体育活动,着力打造“旅游+农业”“旅游+文化”“旅游+康养”等模式,不断培育壮大新产业、新业态。至目前,已建成清泉、双桥如意花海田园综合体、祁店丝路驿站民俗文化产业园、硖口伟业生态旅游观光示范园等20多个乡村旅游示范点。(山丹融媒记者 吴玉丽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