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山丹:抢抓工期夯“耕”基!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吹响“冲锋号”

发表日期:2023-03-31 08:42 作者:聂英
来源:甘肃山丹

烟暖土膏民气动,一犁新雨破春耕。当下正值春耕生产时节,山丹县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改善农田生产条件,提升配套设施水平,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走进山丹县陈户镇寺沟村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现场,机器轰鸣,施工人员正在忙着平整地垄、清运积土,开挖水渠,抢抓有利时机赶工期,确保在春耕生产前投入使用。

山丹县陈户镇镇长 高学良:自今年全县的“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谋划各类项目五大类13项,近期我们对重点项目列出清单,倒排工期,促进项目的全力开工。山丹县2023年高标准农田建设的陈户寺沟村项目总投资是826.38万元,3321亩土地会全部改造提升。项目建成以后,新增耕地236.73亩,耕地率为百分之七。会全部满足将近3615亩的这个灌溉面积,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寺沟村高原夏菜种植过程中缺水的问题。

据了解,2022年陈户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总投资3482.66万元,对沙河湾、王城、山湾等村的土地进行集中治理,建设总规模为1.454万亩,并新建蓄水池7座。项目建成后,亩均效益比往年提高15%。

近年来,我县坚持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产业振兴和农民增收的“助推器”,零零散散的“粮地”逐渐变成了“田成方、沟成渠、路成网、旱能灌、涝能排、产量高”的现代化高标准农田,为促进乡村振兴和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仓廪实,天下安。下一步,我县将继续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坚决贯彻落实好耕地保护政策,守牢粮食安全底线,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把“粮田”变“良田”,确保农业效益显著提升、农民收入稳步增加、农村活力显著增强。(山丹融媒记者 聂英)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