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奋进“春天里” 山丹项目建设忙

发表日期:2024-03-28 16:52 作者:文/吴玉杰 郭强 图/王将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项目是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引擎,只有大抓项目、做强产业才能傲立高质量发展的潮头。今年以来,山丹县抢抓政策机遇,深挖资源优势,一批批大项目、好项目正加紧施工、投产,经济发展争春忙的生动图景在山丹大地徐徐展开。

春光无限好,奋进正当时。这两天,张掖LNG储备中心二期项目现场吊车、运输车络绎不绝,不远处还有几名工人在储罐穹顶处焊接钢板,火花四溅,机器轰鸣声不停,全力以赴抢工期、抓进度,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快“跑”。

“自去年10月动工建设以来,我们抢工期、抓进度,今年6月将完成外罐焊接工作,预计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张掖LNG储备中心二期项目经理罗静指着项目沙盘告诉记者。

张掖LNG储备中心承担着张掖市5天应急储气及全省20个县城燃气企业5%天然气应急储备任务,是河西地区主要天然气应急储备库和重要战略能源保障基地。二期项目拟新建库容为2.98万立方米的LNG储罐一座,配套建设日处理100万立方米原料气的液化天然气生产装置及辅助生产设施一套。

“二期项目建成后,按一、二期工程合并计算产能,日处理天然气能力将达到150万立方米,储存能力将达到5.96万立方米,将成为全省最大的天然气应急储备基地。”张发集团能源公司副经理刘立滨说。

好项目就要快建设。在甘肃宏泰浩宇新材料有限公司锚栓组合件生产加工项目建设现场,起重机、吊车、水泥罐车来回穿梭,工人们干劲十足,奋战在二次结构、室内水电、钢结构安装和辅助工程土建等作业中。

“我们生产的锚栓安装在线风机塔筒和基础之间,主要起固定作用。河西地区具有得天独厚的风电优势,绿色能源产业发达,为产品销售提供了保障。”甘肃宏泰浩宇新材料有限公司锚栓组合件生产加工项目建设负责人杜克宇说。

甘肃宏泰浩宇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万吨锚栓组合件生产加工项目是与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和国家电投甘肃公司签订战略框架合作协议新能源装备生产项目。项目投产运营后,不仅填补甘肃风电塔筒基座锚栓生产的空白,还将推动西北地区风电产业的发展。同时可提供100个劳动力就业岗位,对增加地方税收、带动周边产业、繁荣地方经济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近年来,张掖市抢抓建设河西走廊清洁能源基地重大机遇,着力培育壮大综合能源产业链,高起点规划建设大型风光电基地,聚焦资源禀赋优势,加快延链补链强链,引进新能源制造龙头企业,建设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链基地,着力推动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实现倍速发展。(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文/吴玉杰 郭强 图/王将)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