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山丹要闻

张文生来山丹县调研指导抗震救灾工作

发表日期:2022-01-10 09:11 作者:吴鹏
来源:甘肃山丹

1月9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文生来我县看望慰问地震受灾群众和一线工作人员,进一步调研指导抗震救灾工作。县委书记王韶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勇等县领导参加调研。

在山丹河桥、马营新敦桥,张文生实地察看桥梁受损和处置情况,要求相关部门抓紧派出专业力量对桥梁受损情况进行检测评估,制定抢险加固方案,尽快恢复通行,为抗震救灾工作提供通行保障。

在山丹三中,张文生听取了目前学校师生人身安全、心理状态等情况汇报。要求要高度重视震后安全工作,切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继续值班值守,防止余震带来次生灾害。同时希望学校要在今后加强火灾、地震应急演练,切实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张文生一行来到大马营镇花寨村、霍城镇双湖村部分受灾群众家中,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并与其亲切交谈,了解房屋受损情况,鼓励他们增强信心,自立自强,积极开展生产自救、灾后重建。张文生要求各级部门要积极做好安置点工作,为受灾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帮助群众尽快渡过难关,重建美好家园。

在大马营镇上山湾村村委会,张文生要求要继续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工作,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扎实解决群众所需、所急、所盼的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当天,张文生还来到李桥水库,详细了解水库工程建设、工程维护、供水调度和源头水源地保护等情况。

张文生对地震发生后,山丹县委、县政府迅速反应、认真部署、有序推进抗震救灾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全面排查震后受损情况,及时、准确汇总上报灾情,切实增强抗震救灾和防震减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强统筹协调,完善制度措施,进一步落实包抓责任制,严防次生灾害发生和人员伤亡。要切实做好受灾群众生活保障,加快灾情核查、灾损评定,科学谋划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时刻为抗震救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广大党员要带头深入一线,与人民群众风雨同舟、同甘共苦,攻坚克难。(山丹融媒记者 吴鹏)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