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山丹要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表日期:2022-01-17 14:57 作者:钱大伟
来源:甘肃山丹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1月14日,县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这一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全面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文生全程指导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聂斌及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县委书记王韶华主持会议并代表班子及个人作对照检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伟,县委副书记周祖国,县委常委韩建军、李云、程新民、张勇、宋永福、郭强、周和平、陈瑾、文勇作个人对照检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继虎、县政协副主席陈华国列席会议。

县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制定完善方案,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思想和工作准备。

会议通报县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王韶华代表县委常委会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会议主题,深入检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改进方向。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截了当谈问题、讲不足,相互批评坦诚相见,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既有“辣味”又见真情,达到了提高认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张文生点评时指出,山丹县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查摆问题实事求是,开展批评坦率真诚,整改措施精准务实,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带头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不折不扣把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到位。二要认真整改问题,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落实在实际工作中。要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建立清单台账,将任务和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头,明确到时间节点,一项一项抓好整改落实。三要凝聚工作合力,推动山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一屏四城五区”的目标定位和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着力破解工业经济发展后劲不足,农村空心化问题严重等突出问题,加快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四要勇于自我革命,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持续深入改进工作作风,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王韶华表示,高质量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对于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县委常委会班子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带好头,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确保改革发展方向不偏离、改革发展任务不落空。要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在推动作风大转变上带好头,及时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纳,让问题整改的过程成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的过程、促进干部作风转变的过程、持续优化政治生态的过程。要扛牢扛好主责主业,在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上带好头,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坚持实干担当作为,在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带好头,进一步增强追赶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决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努力做出经得起历史检验、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实绩。(钱大伟)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