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山丹要闻

李云 陈瑾调研李桥乡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及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工作

发表日期:2022-06-09 15:23 作者:王安民 钱金成
来源:甘肃山丹

6月7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云,县委常委、副县长陈瑾深入李桥乡调研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及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相关工作。

李云、陈瑾一行先后到河湾村、西沟村、高庙村,通过入户走访、现场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及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并与镇、村相关同志深入交流,细致分析了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及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李云、陈瑾指出,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程是一项惠及广大群众的民生工程,要着眼从根本上消除地质灾害风险、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牢牢抓住省上实施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项目的重大机遇,吃透政策精神,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摸清搬迁底数,尤其要精准识别受地质灾害威胁的群众户数,积极动员应搬尽搬。要进一步规范有序推进搬迁工作,科学制定搬迁计划,加强政策宣传引导,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尊重群众意愿,合理确定搬迁模式,切实减轻群众负担,同步跟进搬迁群众产业发展、就业保障、社会融入等后续扶持保障工作,让群众搬得出、稳得住、有业就、生活好。

李云、陈瑾强调,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是巩固脱贫成果、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强防贫动态监测,狠抓产业和就业“两个关键”,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要以农村农业观摩为有利契机,狠抓乡村项目建设,全力以赴把乡村项目建设每个环节抓紧抓好,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要结合自身实际,分类别、分层次制定人居环境整治措施,全力抓好道路沿线、村庄、农户庭院等重点区域整治工作,持续改善人居环境。要强化普法宣传教育,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努力在乡村振兴中闯出新路子、干出新业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