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山丹要闻

王韶华围绕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带队赴外开展考察招商

发表日期:2022-06-13 15:25 作者:李志强
来源:甘肃山丹

610日至12,县委书记王韶华带队赴新疆乌鲁木齐、昌吉地区就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项目进行考察对接,洽谈投资合作事宜。县领导宋永福、冯金山、吴多恭及相关乡镇、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考察活动。

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中国大型能源装备制造企业。该公司致力于“绿色发展、低碳发展”,培育了“输变电高端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一高两新国家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现已发展成为我国输变电行业核心骨干企业。王韶华一行来到新疆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了输变电产业园、±1100kV特高压输出设备展厅、750kV特高压输出设备生产车间、智能设备产业园自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技术研发应用、产品市场前景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公司党委委员、总裁黄汉杰对王韶华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山丹县有良好的地域、资源优势,希望能与山丹县就新能源产业配套、矿产资源开发利用、装备制造、煤炭产业延链发展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王韶华表示,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抓住国家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带来的重大机遇,进一步找准双方合作的契合点,在新能源领域加快推进务实合作,不断丰富拓展应用场景,推动地企双方互惠共赢。同时要求有关乡镇和部门要加强对接、抓好落实,为企业投资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新疆越隆达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利用工业废渣、建筑垃圾、粉煤灰、炉渣、脱硫灰等固体废弃物加工绿色环保建筑产品的大型生产企业。在越隆达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王韶华与公司负责人进行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城市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相关情况,并就项目合作方式、合作意向等进行交流对接。王韶华表示,希望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进一步与企业建立良好密切的交流合作方式,相互取长补短,在项目投资、经济发展等方面精诚合作,开创地企共同发展、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

考察招商中,王韶华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研究谋划我县产业发展,合理布局项目,促进资源综合利用,加快推动煤焦化工产业与新材料、新能源产业有机融合发展,切实推动产业链向下游延伸、价值链向中高端攀升,加快建设打造新材料、新能源产业基地,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李志强)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