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山丹要闻

王韶华在河湖长制工作会议上强调 抓实抓细河湖长制工作 不断提升河湖生态质量

发表日期:2022-06-16 10:48 作者:吴艳凤
来源:甘肃山丹

王韶华在河湖长制工作会议上强调

抓实抓细河湖长制工作

不断提升河湖生态质量

6月14日,全省2022年河湖长制工作会议暨全省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结束后,县委书记、总河湖长王韶华第一时间主持召开山丹县2022年度河湖长制工作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兴水的重要论述,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切实扛牢新时代治水管河的政治责任,抓实抓细河湖长制工作,不断提升河湖生态质量。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伟,县委副书记周祖国,副县长黄国杰出席会议。

王韶华指出,近年来,各乡镇各部门认真履行河湖长制工作职责,常态化开展巡查监管,扎实推进河湖“清四乱”等专项行动,河湖生态和水环境质量持续提升。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将全面推行河湖长制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时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层层传导压力,汇聚起管水治水的强大合力,切实做到责任落实到位、督查考核到位、长效机制到位,全面推动河湖长制落地落实。

王韶华强调,要加强水资源保护,严格落实水资源管理和水资源开发利用控制、用水效率控制等制度,深入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持续强化水环境质量目标管理,全面提升水资源集约利用能力。要加强水污染防治,深入推进河湖“清四乱”,强化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提升河流水质,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要加强河湖执法监管,认真落实相关法律法规,发挥职能部门作用,健全工作机制,推动全县河湖管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不断提升。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结合自身实际,坚持适度超前,加快全县水网和管网体系规划建设,全面保障防洪安全和供水安全。要抢抓政策机遇,加强项目包装谋划,继续做好争资立项和项目申报工作,力争更多水生态修复治理项目落地实施,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水保障水支撑。(山丹融媒记者 吴艳凤)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