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山丹要闻

王韶华在山丹一中全体教师职工大会上强调 把牢正确办学方向 强化师德师风建设 坚定不移齐心协力谱写高中教育新篇章

发表日期:2022-08-05 11:20 作者:吴鹏 钱大伟
来源:甘肃山丹

王韶华在山丹一中全体教师职工大会上强调

把牢正确办学方向 强化师德师风建设

坚定不移齐心协力谱写高中教育新篇章

8月4日,全县教育系统新任职领导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议结束后,县委书记王韶华出席山丹一中全体教师职工大会并讲话。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牢正确办学方向,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发挥龙头学校引领作用,举全县之力、汇全县之智,坚定不移,齐心协力,谱写高中教育新篇章。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勇宣布山丹一中主要领导调整变动的决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文勇主持会议。副县长曹海霞出席会议。新任山丹一中党委书记马进策和山丹一中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新文作表态发言。

王韶华指出,山丹一中是一所有着近80年办学历史的省级示范性高中,是全县教育系统的龙头,也是山丹教育的先锋旗帜。近年来,山丹一中教育综合改革不断深化,教师队伍建设持续加强,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向高等院校培养和输送了大批优秀毕业生。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是一中历届领导班子和广大教职员工勤勉工作、默默耕耘的结果,也是全县上下对一中关心支持的结果。希望新任职班子成员尽快转换角色,切实履行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岗位职责,在新的岗位展现新的风貌、做出新的成绩;广大教师要不忘教师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进取精神,以扎实苦干、不甘落后的优良作风,以对标一流、敢为人先的底气锐气,齐心协力,苦干实干,续写一中新辉煌,再谱一中新华章。

王韶华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牢正确办学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和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积极投身教育事业的内在动力和具体行动。要同心同德谋发展,不断优化学校管理,落实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建立优胜劣汰的职业准入和退出机制,健全考核评价奖惩机制,完善学校日常管理机制,重视和关注教师身心健康,科学指导教师释放压力、舒缓精神,营造热爱教育、钻研教育、奉献教育的浓厚氛围。要勤学善思强本领,孜孜不倦教书育人,树立终身学习的自觉性,将科学理论与教育实践结合起来,乐做好老师,巧当引路人,以深厚的理论素养、完善的知识结构增强授业解惑的说服力、感染力和吸引力。要求真务实比奉献,弘扬高尚师德师风,以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时刻把学生放在心里、把责任扛在肩上,坚持廉洁自律,坚守教育净土,用堂堂正正的人格力量、知行合一的嘉言懿行成风化人,做到手握戒尺、躬行实践。要改革创新激活力,力促教育提质增效,深化教学改革,转变教学观念,优化教学手段,学习借鉴先进经验,鼓励支持广大教师由经验型向专家型转变、由单一型向复合型转变,促使教育出成绩、上水平、提质量。

会后,王韶华一行还来到学校食堂,详细询问师生就餐情况、就餐制度等,并叮嘱师生注重膳食搭配,保证营养均衡。同时要求学校要严格落实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加大隐患排查和整改落实力度,切实保障全体师生饮食健康安全。(吴鹏 钱大伟)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