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山丹要闻

卢小亨在山丹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统筹资源力量 提高工作效率 为实现“1300”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发表日期:2022-08-12 08:48 作者:乔伟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8月11日凌晨,张掖市委书记、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卢小亨赴山丹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充分发挥指挥调度体系在信息研判分析、资源力量统筹以及发现解决问题等方面的作用,围绕核酸检测、流调溯源、追阳机制等重点进一步优化防控方案、提高工作效率、补齐短板弱项,为实现“1300”目标提供有力支撑。市领导崔锦云、于永梅、张文生、乔振华参加。

当天凌晨4时40分,卢小亨一行来到山丹县铁骑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实地检查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高度重视重点风险点位防输入和防外溢工作,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防风险点位成为疫情“放大器”。

随后,卢小亨在山丹县立即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山丹县第一轮全民核酸检测以及确诊阳性病例追阳工作情况汇报,会同市疫情防控专家团队梳理分析当前掣肘防控工作的主要问题,研究提出统筹核酸检测力量、提升核酸检测效率的办法举措。

卢小亨强调,全市能否实现“1300”目标,重点在山丹、关键看山丹。要紧紧围绕核酸检测“采、送、检、报”四个环节,理清理顺具体衔接流程,在高效统筹用好现有资源力量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队伍配置、压缩冗余时间、提升检测效率;要安排专人专班对接联系核酸检测实验室,及时精准掌握各实验室检测能力,科学合理统筹核酸样本分配,确保核酸检测实验室高效运转;要总结梳理第一轮核酸检测经验,迅速优化调整全民核酸检测方案,确保全县域全覆盖、无死角快速检测报送。要把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县疫情防控指挥调度体系的重要议程,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树牢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县域疫情实际,深入研究当前核酸检测、流调溯源、追阳机制以及社会面管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尽快提出有效解决方案,切实提高应急处置指挥调度的科学性、精准性和时效性。要把防控一线作为历练和检验党员干部的重要“考场”,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围绕核酸检测“采、送、检、报”等重点环节进行跟进督查,结合实际情况提出优化建议,以督查问责手段倒逼干部作风转变、防控责任落实、突出问题解决。要加强社区管控,摸清摸实重点地区来返人员底数,坚决筑牢社区防控堡垒;要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靠实行业部门对重点企业的疫情防控监管责任,推动形成联防联控合力。(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乔伟)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