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山丹要闻

山丹县举行“揭榜挂帅”项目签约暨科技人才项目启动仪式

发表日期:2022-11-28 12:12 作者:钱大伟 朱韬
来源:甘肃山丹

11月25日,山丹县举行“揭榜挂帅”项目签约暨科技人才项目启动仪式。县委书记王韶华出席仪式并致辞。县领导王继虎、周得玮、黄国杰、曹海霞及培黎职业学院院长彭东军出席仪式。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学涛主持仪式。仪式上,副县长黄国杰介绍了科技人才项目立项实施情况,项目双方进行了签约,出席仪式的领导为项目实施企业发放了项目资金。

山丹县举行“揭榜挂帅”项目签约暨科技人才项目启动仪式 裴晓斌摄

王韶华向获得立项支持的企业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科技兴则民族兴,人才强则国家强,实行科技攻关“揭榜挂帅”机制,是党中央、国务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重大命题。此次“揭榜挂帅”项目签约和科技人才项目集中启动实施,是我县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落实强科技、强工业行动的重大举措,标志着全县创新驱动发展进入了新阶段、开启了新征程。他要求,揭榜单位要积极作为,帮助企业攻克技术难关、解决发展难题,让“科研之花”结出“产业之果”;获得立项的企业要进位争先,争当全县科技创新、转型发展的实践者和引领者;相关部门要立足工业主导型发展定位,为项目实施做好服务保障,助力科技创新“火种”点燃企业高质量发展“引擎”,为加快建设“经济强、产业兴、生态美、百姓富”的幸福美好新山丹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悉,此次“揭榜挂帅”启动的26个科技人才项目以“服务对称、能级对等、周期对应”为原则,以解决“卡脖子”技术突破为目标,集中为23家科技型企业发放支持资金1000多万元,进一步汇聚了科技创新资源,激发了人才创新活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山丹县举行“揭榜挂帅”项目签约暨科技人才项目启动仪式,项目双方现场签约 钱大伟摄

这是山丹县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抓科技人才项目赋能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近年来,山丹县紧紧围绕“四强”行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县战略,坚持用抓发展的思路抓人才工作,把“项目为王”理念嵌入人才事业发展全过程。充分发挥项目投入、精准服务和资金保障撬动人才事业跨越发展的支点作用,推动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资金链深度融合、高效对接。全面推行“企业首席服务官”制,大力推进“十百千万人才工程”,创新实施重点人才和青年人才等项目,帮助企业引进了一批专家技术人才,培养了一批经营管理骨干,转化了一批科技创新成果,企业发展活力明显增强,转型步伐不断加快,全县建成科技型企业54家,申报实用新型专利1100多项,全社会投入科研经费7500多万元,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60.1%,奏响科技强县战略“最强音”。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下一步,山丹县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深做实科技人才项目“后半篇文章”,多措并举争取储备一批“揭榜挂帅”项目,集聚一批优秀人才,转化一批科研成果,凝心聚力谋发展、踔厉奋发抓项目、只争朝夕促落实,着力攻克产业发展难题,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效能,增强县域核心竞争力,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科技动力,提供坚实人才支撑。(钱大伟 朱韬)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