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山丹要闻

山丹县与恒丰国能(山东)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双极性固体层叠铅碳电池生产建设项目投资框架协议

发表日期:2022-12-02 16:50 作者:王旭辉
来源:甘肃山丹

1月30日,山丹县与恒丰国能(山东)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双极性固体层叠铅碳电池生产建设项目投资框架协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伟,恒丰国能(山东)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康延祥出席签约仪式,县领导樊有鹤、赵学涛、李振文参加签约仪式。

据了解,水平双极性固态层叠铅碳电池在储能行业领域拥有独特的技术优势,不仅克服了传统铅酸电池质量能量比低、循环寿命短等不足,还在电池的比能量、比功率、循环寿命等性能方面都有重大突破,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相关环保政策规定。该项目主要建设20条水平双极性固态层叠铅碳电池组件生产线,项目的成功入驻将进一步扩大我县新能源储能电池产业规模,对加快构建现代能源产业体系、推动能源结构调整和绿色低碳转型具有重大意义。

山丹县位于甘肃省河西走廊中部,是张掖市的东大门,是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也是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实施的重点地区,县域内光伏、风电等新能源资源丰富,具备大规模开发建设条件。近年来,我县在新能源产业发展中全方位整合优势资源,立体式推进实施“集约化”“集聚化”“集群化”战略,积极推行“标准地+标准化厂房”供给保障模式,深入探索企业“来之即享”、“拎包入驻”的服务模式,为企业和项目落地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 。此次签约合作,是我县贯彻落实国家“双碳”战略、加快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具体行动,也是双方发挥基础优势、实现互利共赢的生动实践。希望企业要紧盯项目建设时序进度,科学统筹谋划,加快推进协议落地、项目见效。我县也将成立工作专班,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积极向上沟通对接,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环评、用地等相关手续办理,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争取项目尽快落地开工建设,为巩固提升经济高质量发展良好态势提供强力支撑。(王旭辉)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