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山丹要闻

走访慰问暖新春 关爱模范树新风——山丹县开展“迎新春 送温暖”慰问活动纪实

发表日期:2023-01-26 10:50 作者:王国静
来源:甘肃山丹

悠悠万事、民生为本。连日来,山丹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城乡困难户、优抚对象、退休老干部、道德模范、企业职工等群体家中进行慰问,给他们送去生活必需品和医疗用品。亲切的关怀、美好的祝福,犹如一股股暖流,驱散了冬日的寒气,温润着社会各界群众的心窝。

真情救助解民忧 主动帮扶暖人心


为安排好春节前后的走访慰问活动,山丹县委、县政府在春节前印发关于《2023年春节送温暖和慰问活动方案的通知》,明确慰问对象、慰问责任单位、慰问资金及标准,统筹各部门单位开展八项送温暖和九项慰问活动,切实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感谢党和政府,一直关心惦记着我们。”困难残疾人陈明庚收到慰问品后激动地说,这些年党和政府把一项项惠民暖心的好事实事办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将来我们会通过自己的努力,把日子越过越好。

为切实保障困难群众过上一个温暖、健康、欢乐、祥和的春节,山丹县民政局以解决困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导向,主动作为,提前足额发放2023年第一季度各项救助补助资金1800.51万元。并结合春节送温暖活动筹措资金84.65万元,为1693名城乡困难户、特困供养对象老年人,按照每户500元标准给予慰问。同时加大生活必需品发放力度,为分散特困供养的老年人发放棉衣、棉被、防疫物资等生活必需品1024份,面粉7000袋、食用油1024桶、大米1024袋,真正将党和政府的温暖不折不扣送到困难群众手中。


“在政府的支持下,我们会一如既往奋斗拼搏,力争为山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甘肃丝路盛丰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经理魏永德说,因受疫情影响,企业生产经营遇到了不少困难,政府多举措的纾困解难,让企业真正得实惠、渡难关。下一步,山丹县将持续深化企业“首席服务官”,切实保障全县重点企业生产经营稳定运行,以优质贴心的服务助推企业驶入发展“快车道”。


深切关怀送温情 弘扬道德新风尚


“在基层搞农技不仅要当好专才,更要成为全才,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把自己的正能量继续传递下去,发挥好榜样作用,为山丹农业增产、农民增收贡献一份力量。”刚刚获得“中国好人”荣誉的张忠福表示。


慰问道德模范、文明家庭及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对于在全社会营造尊崇礼遇、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文明氛围具有重大作用。


近年来,山丹县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乡文明水平为目的,持续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培树道德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人物在公民道德建设中的示范宣传作用,至目前,全县共推荐评选省级道德模范3人、市级道德模范14人、县级道德模范60人,省级文明家庭2户,市级文明家庭16户,陇人骄子1人,“甘肃好人”上榜12人,“中国好人”上榜1人。

关爱“一老一小一困” 提升群众幸福感


山丹县结合“三进三问三查 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深入基层一线,认真倾听群众呼声,扎实有效推进“一老一少一困”群体关爱服务,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传递给困难群众,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着力兜牢民生底线,有力提升老年人、儿童和特殊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安全感。


“奶奶,这些中药具有清热解毒、润肺养阴等功效,可以帮助您有效预防病毒,提高免疫力,记得按时喝。”大马营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陈晓莉为重点群众发放药剂,并耐心地向群众叮嘱服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疫情防控工作重心从“防感染”转入“保健康”阶段以来,山丹县卫健局、医保局联合各乡镇、各部门单位为重点群众免费发放“甘肃方剂”,宣传最新防疫政策,切实保障老年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与此同时,山丹县各部门也积极行动,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开展困难群众救助帮扶工作。共青团山丹县委开展“一元微公益”“青暖衣冬”等爱心捐助活动,为全县332名困难青少年、60余名农村留守儿童提供帮扶,发放价值1.8万元的爱心衣物。


全县42个妇女组织动员1000多名“爱心妈妈”“爱心爸爸”为留守儿童赠送价值7.59万元爱心礼物;救助慰问“两癌”贫困妇女72人,为病困母亲送去春联、山丹馍馍礼盒及“巾帼暖心包”等春节礼品。

县总工会深入山丹县能源集维中心、甘肃山丹福利水泥厂等重点企业,为困难职工送上米面、食用油、肉制品、干果礼盒等春节慰问品,切实让困难职工感受到冬日温暖。

随着春节送温暖和慰问活动的深入开展,全县春节文化氛围愈加浓厚,干群同心促发展劲头更足。下一步,山丹县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一心、开拓进取,为加快建设“经济强、产业兴、生态美、百姓富”的幸福美好新山丹而不懈奋斗。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