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山丹要闻

王韶华在走访调研工业企业时强调 以拼的精神闯的劲头 全力以赴搞建设促增长 奋力夺取一季度经济发展“开门红”

发表日期:2023-02-02 16:03 作者:钱大伟
来源:甘肃山丹

王韶华在走访调研工业企业时强调

以拼的精神闯的劲头 

全力以赴搞建设促增长

奋力夺取一季度经济发展“开门红”

2月1日,县委书记王韶华前往山丹城北工业园区走访调研工业企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三抓三促”行动要求和全市工业突破发展行动暨招商引资大会精神,牢固树立大抓工业、大干工业、大兴工业的导向,以“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全力以赴搞建设促增长,聚力攻坚抓项目促发展,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县委常委、副县长宋永福一同调研。

“去年企业产值多少?”“现在订单情况如何?”“有什么困难和问题?”……王韶华先后深入塞乡酒业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丽源节水有限公司、山丹日昌升新材料有限公司、远达公路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车间、看产品、听汇报,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市场拓展、技术研发等情况,勉励企业在新的一年要瞄准既定目标,坚定发展信心,开足马力生产,跑出加速度、干出新成效,奋力冲刺“开门红”。他指出,企业要抢抓产业发展机遇期、窗口期,加快企业品牌化、智能化升级发展,不断提升企业知名度和市场份额,并要求有关部门加强对接协调,强化跟踪问效,帮助企业更好对接平台要素、用足政策红利,有效拓宽市场渠道,加快区域品牌提升。

王韶华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十四五”发展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开局关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全县上下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立足工业主导型县域经济发展定位,狠抓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坚定不移走工业强县的路子。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面贯彻省委“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和相关部署,瞄准产业链头部企业和领军企业,制定招商图谱,建立招商引资投资机会清单、重点目标企业清单和定制化政策支持清单,县乡部门一起抓、全员皆兵齐上阵,以高水平招商引资力促经济发展破局进位。要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要素保障,抓好工业运行调度,加快工业项目竣工投产,持续做强工业“压舱石”。要进一步深化企业首席服务官制和重点项目指挥长制,全面做好下沉企业服务工作,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好生产经营、项目建设等方面问题,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钱大伟)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