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山丹要闻

全县农业农村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表日期:2023-03-30 16:38 作者:杨海翔
来源:甘肃山丹

3月28日,我县召开农业农村工作推进会议。县委副书记鲁维俭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周平,白福年,李凤武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有关会议精神及领导批示精神,通报了一季度农业农村工作情况,各乡镇及相关部门分别围绕农业农村重点工作作了汇报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牢固树立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政策导向,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各乡镇、相关部门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工作谋划契合中央和省市县部署要求,在特色产业培育、脱贫攻坚巩固提升、招商引资等方面工作成效显著。但还存在工作进展不平衡,部分重点工作推进缓慢,乡村人居环境“脏乱差”情况反复、部分乡村干部等待观望思想严重等问题。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守牢两条底线,深化三项改革,培育五大富民产业,打造六大乡村示范节点,实施八大农业农村重点项目,准确把握全县“三农”工作面临的形势和要求,破常规、找思路、谋举措,巧干、快干、实干,夯实责任,狠抓落实,全力抓好“三农”各项工作,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明细工作任务,全面落实粮食种植面积,多措并举保障粮食安全,扎实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切实抓好特色产业培育,不断深化村集体经济改革,坚定不移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做实做细农业统计报表工作,做到应报尽报,应统尽统。要进一步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压实各项目标任务,千方百计克服困难,聚力攻坚、强力推进,重点抓好国家及省级示范村镇建设,统筹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全力推进乡村绿化,努力让农村人居环境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抓落实,注重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按照时限要求,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加快节奏、高效率抓好工作落实。要强化担当抓落实,迎难而上,绝对不能等待观望、延误时机,全力营造大干大支持、多干多支持、不干不支持的浓厚氛围。要强化督查抓落实,通过互相比、互相学,形成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良好局面,为全县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山丹融媒记者 杨海翔)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