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山丹要闻

山丹县举行仙堤书院开院揭牌暨心迹·甘肃画院国画院写生作品展开展仪式

发表日期:2023-05-29 17:50 作者:钱大伟 吴鹏 张娜
来源:甘肃山丹

5月26日,山丹县举行仙堤书院开院揭牌暨心迹•甘肃画院国画院写生作品展开展仪式。甘肃书画院国画院院长范文阳和县委书记王韶华为仙堤书院揭牌。省图书馆副馆长李芬林、甘肃画院国画院副院长骆少军,县领导王继虎、周得玮、鲁维俭、马智福等出席。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文勇主持,副县长曹海霞介绍仙堤书院基本情况。

仙堤书院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在山丹的教育文化史上有着重要地位。2021年,为了更好地挖掘和保护好我县历史文化遗产,进一步传承发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县委、县政府投资1300万元,在南湖公园重建仙堤书院,并以公园内原仙堤楼为依托,对其进行维修和改扩建。建成后的仙堤书院,占地面积7100㎡,建筑面积近2000㎡,是集书画展览、国学讲堂、地方文献挖掘整理、非遗传承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艺术中心,设置有书画展厅、国学馆、公益大讲堂、书画创作室、名人书画展馆等8个功能区。仙堤书院的建成投用,必将极大地助推我县文化事业发展,有助于县域国学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研究挖掘,提高城市文化品位,获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同时,将进一步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为传统文化、非遗文化、书画文化研究和培训交流搭建平台,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

揭牌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到书院观展。(钱大伟 吴鹏 张娜)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