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山丹要闻

山丹县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推进会议召开

发表日期:2024-03-22 11:23 作者:张娜
来源:甘肃山丹

321日,山丹县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推进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马智福出席会议,副县长张剑波主持并讲话。

会议听取我县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工作进展情况汇报,部分乡镇围绕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进行会议发言,安排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

会议指出,农村宅基地和住宅是农民的基本生活资料和重要财产,也是农村发展的重要资源。全县上下要坚定信心、不辱使命,始终坚持把改革试点作为全县的重点工作,结合山丹县实际,深入研究改革政策,准确把握改革要义,全面落实改革要求,坚定不移推进试点改革。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着力破解宅基地制度存在的深层次矛盾和体制性难题,逐步建立健全“依法公平取得、节约集约使用、自愿有偿退出”的宅基地管理制度,力争在全市形成可复制、能推广的典型范例和成功实践。

会议强调,各乡镇、相关部门要牢牢把握宅基地制度改革工作要求和土地公有制性质不改变、耕地红线不突破、农民利益不受损“三条底线”,围绕“一户一宅、户有所居”,健全农民建房新增建设用地规划和计划指标保障机制,保障农民建房用地需求。要锚定改革目标,以“百姓得实惠、地方得发展、经验可借鉴”为目的,把盘活农村资源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迅速补齐工作短板,释放农村土地价值。要及时成立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从相关部门抽调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骨干,成立宣传报道、协调推进、政策制定、督导检查等专项工作组,加强组织协调,抓好督促检查,加快推进工作落实。要按照时间节点要求,细化任务清单,落实责任到人,做到重视程度到位、领导力度到位、组织保障到位、政策研究到位、推进措施到位,确保改革试点任务如期完成。(山丹融媒记者 张娜)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