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山丹要闻

张伟调研园林绿化和乡村振兴工作

发表日期:2024-03-24 08:42 作者:杨海翔
来源:甘肃山丹

3月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伟调研全县园林绿化、春耕备耕、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产业发展及“清洁供暖+分布式光伏+ 配电网改造”项目建设情况,副县长张剑波及相关乡镇、部门负责人参加。

张伟先后来到东乐镇静安村、野猫山、城市中心绿地公园西侧“口袋”公园和长城“彩虹”口袋公园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详细了解春季绿化工作,并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梳理分析问题症结,探讨解决办法。张伟强调,要充分认清我县水资源短缺的严峻形势,坚持以水定绿、量水而行,充分考虑水资源的时空分布和承载能力,合理布局绿化空间,科学确定绿化规模,构建健康稳定的生态系统。要强化水资源优化配置,加强对现有林木资源的保护管理力度,不断巩固造林绿化成果,推动生态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更加协调更可持续。要始终坚持规划先行的工作要求,主动退界瘦身,紧贴民生需求,合理配置“口袋”公园人行步道、景观节点、休闲设施、绿化美化、墙体装饰等要素,避免过度开发,确保“口袋公园”既美观又实用,为城市高质量发展预留充足空间。

在位奇镇新开村四喜农庄和位奇镇融合产业示范园,张伟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春耕备耕、宅基地制度改革及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健全土地管理制度,探索宅基地有序管理、有偿流转、有效利用的实现途径,形成以点带面、连线成片、全面推进的综合示范效应。要深入挖掘特色农庄经济,依托地理位置优势,探索景点与农庄联动发展新模式,充分利用乡土文化、民俗文化、农事节庆文化,推动农庄品牌打造,促进农文旅融合发展,赋能乡村振兴。

随后,张伟来到位奇镇四坝村,详细了解“清洁供暖+分布式光伏+ 配电网改造”试点项目规划设计、工期安排、经济效益等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分布式光伏整体开发方案,持续优化商业模式、管理模式、合作模式,不断探索最优解决方案,真正做到为群众谋利益,让群众得实惠。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建立县级领导带队包抓、蹲点督导机制,持续做好服务保障,聘请专业的施工团队提升工程质量,确保试点项目建设早日取得实效,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为建设“零碳”乡村奠定坚实基础。(山丹融媒记者 杨海翔)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