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山丹要闻

扛牢建设新时代全国节水型社会新标杆责任丨王韶华开展巡河工作

发表日期:2024-03-27 18:11 作者:钱大伟
来源:甘肃山丹

扛牢建设新时代全国节水型

社会新标杆责

王韶华开展巡河工作

3月26日,县委书记、县级总河长王韶华前往山丹河开展巡河工作。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河湖长制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落实河湖长制作为建设美丽山丹、造福人民群众的重要举措,真正做到守河有责、护河担责、治河尽责。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宋永福一同巡河。

在山丹河中段,王韶华认真察看两岸自然生态保护及污染防控治理情况,详细了解河流综合治理、日常管护、河长制落实等情况,并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王韶华强调,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凝心聚力,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全面建设新时代全国节水型社会新标杆,让“节水惜水”大旗在山丹大地高高飘扬、“爱水护水”理念在全县上下深入人心、“治水兴水”举措在各行各业见行见效。要积极谋划推进湿地保护与修复、水源涵养与生态保护等重大项目,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做好规划设计,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前期工作,确保项目早日建成使用,着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要扎实开展河道突出问题清理整治,高标准严要求清理整治阻水违法违规建筑物、构筑物,严格落实分区管理和用途管制,全面提升河湖水域岸线管理水平。要统筹区域内外水源,进一步优化水网布局,盘活“水指标”,打通水资源利用“最后一公里”问题。要将“四水四定”原则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全过程,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不断提高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要严格按照河长制工作要求,自觉扛起管理保护河道的责任,以“河长制”实现“河长治”,不断加大巡河频次和河道整治力度,确保巡河见实效、整治出成果,全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钱大伟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