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网站公告

山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3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的通告(2022年第8期)

发表日期:2022-10-12 10:30 作者:山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甘肃山丹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的规定,山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县范围内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小作坊加工食品进行监督抽检,8月份抽样送检的食品检测结果显示,共计3批次不合格样品。

一、不合格样品信息

山丹县鲜之宝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小芹菜毒死蜱指标不合格;

山丹县小磊农副产品经销部销售的油菜毒死蜱指标不合格。

山丹县惠鑫家鲜便利店销售的小芹菜甲拌磷指标不合格。

二、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我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  》规定,已责令经营单位及个人及时整改,并对经营不合格产品的单位和个人进行立案查处。

三、不合格样品问题项目危害分析

毒死蜱是一种乳油制剂杀虫剂,属胆碱酯酶抑制剂,中毒症状有头痛、头晕、无力,视力模糊、恶心、呕吐、瞳孔缩小、肌肉震颤,重者出现肺水肿、昏迷,对眼和皮肤有刺激性,有致敏性。2013年12月9日农业部发布第2032号公告明确规定:“自2016年12月31日起,全面禁止毒死蜱和三唑磷在蔬菜上使用。”

甲拌磷是我们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一种高浓度农药,短期内接触(口服、吸入、皮肤、黏膜)大量接触引起急性中毒。表现有头痛、头昏、食欲减退、恶心、呕吐、腹痛、腹泻、流涎、瞳孔缩小、呼吸道分泌物增多、多汗、肌束震颤等。重者出现肺水肿、脑水肿、昏迷、呼吸麻痹。部分病例可有心、肝、肾损害。少数严重病例在意识恢复后数周或数月发生周围神经病。个别严重病例可发生迟发性猝死,血胆碱酯酶活性降低。

附件: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表第八期(1).xls




山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0月12日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