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网站公告

团县委致全县青少年助力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倡议书

发表日期:2023-01-14 16:06 作者:共青团山丹县委   山丹县少工委
来源:甘肃山丹

全县青少年朋友们:

城乡清洁,碧水蓝天,是你我的共同向往;文明和谐,健康生活,是你我的共同追求。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是我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全民健康水平的重要举措,也是一项人人有责、家家受益的全民工程。青少年是山丹的未来和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少先队员要以主人翁的姿态,发挥先锋作用,积极行动,奋勇担当。为此,团县委、县少工委向全县青少年发出倡议:

1.积极响应,争当城乡环境卫生保护的倡导者。

广大青少年要强化主人翁意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断增强环境卫生保护和净化美丽家园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倡导绿色生活方式,争做“绿色卫士”,争当“环保先锋”;要积极宣传环保法律法规、垃圾分类知识,形成人人宣传、人人支持、人人参与、人人监督的良好氛围,自觉养成文明、卫生的良好行为习惯。

2.主动作为,争当城乡环境卫生整治的践行者。

广大青少年要沉下身子、迈开步子,积极踊跃参与到村庄、社区、学校和家庭环境卫生整治的行动中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自觉摒弃不良习惯和不卫生行为,做到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乱搭乱建、不乱张贴广告、不毁坏树木、不乱涂乱画,以文明的行为带动身边人,实现一名青少年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一个乡村(社区),一个乡村(社区)带动整个城市。

3.你我共行,争当城乡环境卫生整治的监督者。

广大青少年要带头争做环境卫生保护的监督员,认真履行监督义务,对破坏环境卫生的行为进行劝阻、制止或举报,让一切破坏环境卫生的行为无处遁形,以“青春之小我”影响和带动更多身边人积极践行生态环保理念,倍加珍惜环境整治成果,青力青为,共同呵护好我们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美丽家园。

大家的每一份热情,都会唤起更多人的环保意识。大家的每一份努力,都会使我们的家园更加干净整洁。青少年朋友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手拉手,心连心,肩并肩,努力使我们的家乡“净起来、绿起来、美起来”,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山丹贡献青春力量。


共青团山丹县委   山丹县少工委

2023年1月13日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