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东乐镇多措并举筑牢群众温暖过冬“安全墙”

发表日期:2023-01-14 17:09 作者:靳璟
来源:甘肃山丹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连日来东乐镇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一行动一活动”,用心用情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推动“暖冬”关爱服务行动走深走实,把群众的“困难清单”变成“关爱清单”,真正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细心摸底贴民心。以“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为载体,组织镇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等人员开展“地毯式”摸排,通过实地走访、入户核查等方式,对群众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全面掌握,摸清底数,建好台账,因户施策,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至目前,已走访困难人群546户,为97户特困群众发放煤炭145.5吨,为202户困难群众发放临时救助,为10户15人办理低保,1户1人办理特困供养。通过面对面了解疾苦,解决实际困难,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关爱服务献爱心。通过组织召开第四季度乡村振兴“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镇内比”活动,聚焦“关爱服务”,比“温暖传递”,紧盯五保户、低保户、残疾人户、边缘户、监测户及留守老人等特殊群体,开展关爱服务“暖冬”关爱行动,以保障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为重点,详细了解困难群众在住房、饮水、出行、就医、取暖以及居家隔离人员需要解决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协调解决群众生活中的急难愁盼。同时帮助他们打扫室内外卫生、清理卫生死角,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他们的困难事、操心事和烦心事,切实让困难群体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各村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为留守老人打扫卫生、理发等志愿服务10场次,帮办好事实事110件,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明显提升。

宣传引导践初心。坚持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入户帮扶相结合,成立党的二十大精神“六进”小分队,深入困难群众家中,将理论化为“家常”,用“串串门、唠唠嗑”的方式党员群众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从身边发生的细微变化讲起,以小见大地讲述这十年来的发展变化,用接地气的方式将党的好声音传递到群众心中。同时向困难群众宣传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残疾人两项补贴、临时救助、医疗救助等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政策,广泛开展冬季防火、防电和疫情防控等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引导老年人增强防范意识,提升应对灾害的自救互救能力,多方位确保特殊困难群体安全过冬。(靳璟)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