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山丹县霍城镇:“秸”尽所能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发表日期:2023-01-14 17:12 作者:李隆基
来源:甘肃山丹

山丹县霍城镇严把“三关”,“秸”尽所能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坚决打赢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强化监管,把好“责任关”。及时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议,安排部署禁烧工作,建立镇、村、社三级秸秆禁烧网格化管理责任体系,将秸秆禁烧任务细化到田,责任落实到人。镇纪委联合环保站成立督导组,在禁烧期间对16个村秸秆禁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做到有烟必查、有火必罚,确保秸秆禁烧“空间覆盖无空白、职责落实无盲点、监督管理无缝隙”。

广泛动员,把好“宣传关”。通过广播、微信群、朋友圈、宣传条幅、倡议书等多种形式深入村社、田间地头,全时段、全覆盖宣传秸秆焚烧的危害及秸秆清理清运工作,保障秸秆禁烧前期群众基础落实,不断提高群众的禁烧意识和环保意识,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形成大家不愿烧、不想烧、不敢烧的浓厚氛围。

值班巡查,把好“整治关”。落实网格化管理要求,动员党员干部、志愿者等参与秸秆禁烧工作,每天不定时对全村范围进行巡查,一旦发现露天焚烧秸秆行为及时制止、扑灭,并及时上报。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努力做到秸秆禁烧巡查全天候、全域化。确保实现全镇境内“不燃一把火,不冒一股烟”,禁烧工作全覆盖、全方位、无死角。(李隆基)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