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陈户镇: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

发表日期:2023-01-14 17:14 作者:张清岚
来源:甘肃山丹

今年以来,陈户镇综治中心紧紧围绕矛盾纠纷“排、化、防”工作要求,紧盯各类风险隐患,多措并举、多方联动、多元化解,有效预防和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确保矛盾纠纷早发现、早介入、早处置,积极构建和谐稳定陈户。

定期排查,清除矛盾纠纷滋生土壤。定期排查各类风险隐患,采取全面排查与专项调解相结合的方式,对长期存在的矛盾纠纷采取备案,在重大节假日等节点,积极组织相关部门开展专项调解,确保摸排不留死角,化解不留死角。

加强宣传,营造遵规守纪良好氛围。加大法治宣传,通过以案说教、邻里劝解、法律震慑等形式,积极引导大家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时要走正当、合法途径,努力营造人人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多级联动,推动工作长效开展。与镇派出所、司法所、各个村委会构建起多级联掉联动的多元化矛盾纠纷调解机制,共同推进辖区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成功调解化解矛盾纠纷138起,同时建立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台账,不断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开展。(张清岚)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