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陈户镇:“三聚焦”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建设 提档升级

发表日期:2023-01-23 15:06 作者:钱文姣
来源:甘肃山丹

为进一步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助推乡村振兴,陈户镇坚持“三聚焦”,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作用,不断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建设提档升级。

聚焦思想政治引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凝聚群众的作用。坚持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建设成为学习传播党的创新理论的大众平台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广泛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文明实践、家风家训等群众性宣教活动,将党的创新理论送到田间地头和农家院落“乡音”传“党音”,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截至目前,“动态陈户”公众号平台推送学习内容200多条,发放党的二十大精神各类学习资料300多册,开展领导干部大讲堂11期,专题讲座5场次。

聚焦乡村文化建设,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以文化人的作用充分发挥全镇能人众多的优势,彰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价值功能,助推乡村文化振兴。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应利用好全镇高原夏菜产业优势,挖掘农耕文化底蕴盘活地域文化资源,促进文化与产业发展相结合,传承耕读传世、孝悌仁爱、敦亲睦邻、笃实诚信、守望相助等思想观念、人文精神和道德规范,将农耕文化蕴含的优秀内容转化为乡村振兴的发展优势。今年以来,全镇采取“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模式,围绕寺沟村高原夏菜产业基地,开展技能实践培训5场300多人次,提振农村群众精气神,让文明实践遍地开花。

聚焦志愿服务活动,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服务群众的作用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服务群众的功能整合现有公共服务阵地资源和活动资源,搭建起“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科普服务、健康促进与体育服务”五大平台。目前,全镇共有镇级综合文化站、文化广场、乡村学校图书室等公共服务阵地36个,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积分超市4个,统一由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根据工作需要统一调配使用,提高阵地的运用率和实际效果。组建志愿服务队17支,共有志愿者368人,开展点对点、面对面的文明实践服务。(钱文姣)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