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山丹县大马营镇:做“特”三基地,奋力争资引项强动能 勇于担当实干促振兴

发表日期:2023-01-26 16:10 作者:钱大伟
来源:甘肃山丹

近年来,大马营镇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招商引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助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最大动力,及时成立“招商小分队”,采取以商招商、赴外招商、产业链招商、订单招商等方式,当好服务企业的金牌“店小二”,全力以赴推进优质企业落户到镇。

马产业示范基地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在马产业基地的辐射带动下,建成马营村、双泉村、前山村、磨湾村4个孕马养殖示范村,带动种植优质燕麦草3万亩,孕马年采血量达到180吨,年产值收入达到3200万元。通过直接提供就业岗位、饲草料订单种植、孕马血浆采集等方式,吸纳周边就业群众每年超过600余人次,实现农民人均增收3500元以上。村企共建,引导天马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将双泉村闲置的荒滩地20亩,以每年8000元的租金签订30年土地流转协议,不断壮大双泉村集体经济,提升村党组织为民服务能力。

驴全产业范基地跑出乡村振兴新动能。马营村集体经济发展有限公司以养殖小区为资本,与甘肃永佳鹏畜牧产业有限公司签订6年合作协议,前三年每年18万元,后三年每年增加1万元的费用,并将扶贫和财政衔接资金75万元以资金入股村集体公司下的专业合作社,用于经营分红,年内马营村村集体可实现收入4.7万元,村集体经济收入22.7万元,在增强村集体“造血”功能的同时,引领群众走上了共同富裕之路。

饲草机械化示范基地打造乡村振兴新活力。饲草机械化示范基地主要新建储草棚1万平方米,燕麦草加工车间1200平方米,配套购置揉丝机1套、颗粒生产机械1套,形成饲草加工产前、产中、产后全程机械化服务链条,力争建成万吨优质燕麦草加工基地。基地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全面振兴,把项目建设当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和“强引擎”,全力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大马营镇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作为、抢抓机遇,充分挖掘乡贤资源,捕捉项目信息,通过“线上沟通、云端对接”和“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大力推行“全民招商”、“以商招商”,招商引资取得了一定实效,不断提升突破,为实现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