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老军乡:严把复工复产“安全关”,上好节后开工“第一课”

发表日期:2023-02-01 17:40 作者:马小雪
来源:甘肃山丹

新春伊始,企业迎来复工复产高峰。为进一步强化和落实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好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近日,老军乡召开安全生产暨复工复产专题部署会议,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做出严密安排部署,层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明确乡领导班子分片包干,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议传达学习了《安全生产法》、《甘肃省安全生产条例》,宣读了《关于组织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复工复产第一课”活动的通知》要求,并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及“复工复产第一课”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生产经营单位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全面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构建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充分认识开展安全生产“复工复产第一课”活动的重要意义,上好开工“安全第一课”,拧紧安全“思想阀”,紧绷安全生产弦,坚决树立起“开工第一件事就是讲安全、抓安全”的思想意识,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会后,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带队赴乡域内企业实地查看了节后复工复产情况,重点查看企业有限空间作业管理、消防设施配备、安全负责人在岗在位等情况,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现场指出要求立即整改,并及时督查跟进,坚持对隐患问题“零容忍”,实行动态销号管理和跟踪督办落实,确保隐患排查不留死角、现场防控不留漏洞。

下一步,老军乡将创新安全宣传、警示教育等工作,针对性地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安全教育培训、应急演练等活动,切实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马小雪)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