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山丹县清泉镇多措并举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发表日期:2023-02-01 17:45 作者:清泉司法所
来源:甘肃山丹

近日来,山丹县清泉镇通过加强组织领导、规范执法行为、加强普法宣传、聚焦矛盾化解,全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水平提升。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完善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实行“一把手负责制”,构建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重大行政决策由领导班子会议讨论,坚决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明确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建设法治政府的责任感、紧迫感。

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提高执法水平。组织镇干部积极考取行政执法资格证,2022年组织39参加行政执法综合法律知识培训39人全部通过考试并办理了执法证,为提升乡镇行政执法能力奠定了坚实的法治基础。

加强普法载体,营造法治氛围。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专题会议等形式组织镇机关干部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在龙首广场、城北村、清泉村等建立法宣传墙利用“文化下乡”等活动,广泛开展“八五”普法宣传,将法治意识不断植入群众心中。

聚焦矛盾化解,促进社会和谐。健全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培养村(社区)“法律明白人”69人,开展村(社区)人民调解员培训4次,不断提升调解员的业务水平和调解能力,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09起,化解undefined积案56件,实现信访案件“清仓见底”。(清泉司法所)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