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位奇镇“谋、推、保”三字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发表日期:2023-02-01 17:48 作者:李瑞华 李鹏伟
来源:甘肃山丹

2023年,位奇镇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项目是第一支撑”理念,将项目建设牢牢抓在手上,围绕“谋、推、保”三字全力确保项目建设“一年一个新变化、年年都上新台阶”。

一是做实项目谋划文章。紧紧围绕全镇“一轴一核两翼两园三村四链”乡村振兴示范工程总目标,切实做好项目谋划、储备、服务和管理工作,优选谋划储备好项目、大项目,充分发挥项目在加强基础设施、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保障改善民生、补齐发展短板等领域的引导、示范和支撑作用。经深入挖掘谋划,共梳理出2023年5大类项目39个,计划总投资19.163亿元。目前已下达批复实施项目5个685万元。

二是做好项目推进文章。对当前谋划出的项目严格按照目标、措施、责任、时限、效果“五明确”的要求,进一步细化投资计划和阶段任务,全力以赴抓调度、促进度、强保障,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目标。加快办理山丹县位奇镇2023年以工代赈基础设施提升工程、位奇镇侯山村小型水利系统配套项目等已批复衔接资金项目招投手续,全力做好高标准农田土地整治、甘农大马铃薯种质试验站等重大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加快推进山丹县位奇镇300MW农牧光互补项目、山丹县合方农牧养殖项目(二期)、金叶创亿果蔬基地项目(二期)等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签约进度,推动全镇项目建设实现开门红、全年旺。

三是做好要素保障文章。增强时间观念和效率意识,主动提前介入,延伸服务触角,推动要素保障“适度超前”,全力保障重点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以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建设引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做到该办的事坚决办、能办的事马上办、难办的事想办法办、需要合办的事协作办,最大限度压缩时限,全力提升服务质效。成立位奇镇重点项目专班,建立要素保障责任清单及跟踪落实机制,挂图作战、精准调度、高效推进,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千方百计保障重大项目落地建设。(李瑞华 李鹏伟)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