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位奇镇办好“五大课堂”为乡村振兴注入“源头活水”

发表日期:2023-02-01 17:52 作者:李鹏伟
来源:甘肃山丹

位奇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党员固定活动日、“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利用务工党员返乡和冬季农闲的有利时机,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着力办好“五大课堂”,确保全镇农村党员“冬训”取得实效。

一是办好“固定课堂”。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和村级综合服务中心作用,聚焦主业、把握需求、整合资源,开展学习52余次,培训党员1188多人次,党员受训率达到90%以上。二是办好“流动课堂”。集中利用各级宣传部门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在村委会会议室开展“现学式”“互动式”“补充式”相结合的方式,对311名进城党员进行集中培训。三是办好“体验课堂”。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开展党性教育、邀请全镇10余名土专家”“田秀才、种养大户、产业带头人等致富能人,围绕种养技术开展生产技术讲座10场次,进一步发挥党员致富带富作用。四是办好“榜样课堂”。充分挖掘本镇4名先进典型,开展宣讲4余场次,使党员学有榜样、做有标杆,提高农村党员冬训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五是办好“网络课堂”。充分发挥新媒体普及性强、受众面广、传播性快的优势,通过“多彩位奇”、微信群等网络媒体送学,做到课堂移动、学习不停。

通过办好“五大课堂”,真正使“冬训”成为乡村振兴的“助推器”、社会和谐的“安全阀”。(李鹏伟)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