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东乐镇紧扣“三根弦”,奏响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三部曲”

发表日期:2023-05-24 16:49 作者:徐永煜
来源:甘肃山丹

自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开展以来,山丹县东乐镇坚持党建引领,树牢“有事好商量、有事多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理念,聚焦全镇中心大事、发展要事、民生实事、治理难事,扎实开展基层民主协商活动,奏响推进政协向基层延伸“三部曲”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紧扣平台搭建奏响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主题曲”。按照“统一名称、统一标准、统一机制”的要求,成立由镇党委副书记任站长的政协委员工作站和政协协商议事会。按照组织、制度、人员、场所、载体“五有”标准,规范打造标准化协商议事室,确保政协委员活动有阵地、履职有载体。积极探索建立“一村一政协委员”工作联络机制,16名委员全部下沉到10个村,实现了政协委员下沉基层全覆盖。同时,在城东村打造村级政协议事站,规范按照“六步工作法”积极开展协商议事工作。截至目前,开展镇级议事13次,村级协商议事4次。

紧扣多元参与弦,奏响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协奏曲”。坚持党建引领镇村两级协商议题的确定、协商计划的制定、协商成果的落实,镇党审核批准,把党的领导体现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的全过程。坚持多方参与,针对具体议题,邀请镇村领导干部、乡贤代表、企业负责人参与协商,即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各方意见,确保协商反映多数人的普遍愿望,又吸纳少数人的合理主张,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形成最大共识。截至目前,政协委员参加协商56人次,镇村干部46人次,群众代表10人次。

紧扣问题解决弦,奏响推进政协向协商基层延伸“进行曲”。紧盯中心工作,发挥政协委员在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特色产业培育等方面专业特长和职业特点优势,开展协商7为解决张掖LNG东乐储备中心建设项目用水、东乐北滩光伏发电项目产业基地内设施搬迁、山羊堡村文旅产业培育等重点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16条。坚持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突破点,就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老大难”问题开展协商8次,累计办理实事12件,做到了党委、政府的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不断彰显政协委员扎根基层、融入社会、服务群众的工作风采。(徐永煜)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