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基层政务公开 > 义务教育 > 教育信息

关于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

索引号 6207250006/2022-00200 发文字号
关键词 校园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 发布机构 教育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公开目录 安全办
生成日期 2022-06-24 16:15:00 是否有效

各乡镇学区,县直中小学(园),已审批的民办幼儿园,各校外培训机构:

期,接连生了起安生产一步强校园全工作,落实市县关安工作会议防范制各校园全事生,维护生生财产全和校园接党二十胜利开营安全定环境。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排查理校安全摸清园安风险和薄弱安全理责任,安全作制度,安全范措施,消除园重安全防范坚决制校安全故发生,步提安全障水平,全县育系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二、时间安排

620日至714日。

三、方式方法

园)自查自改,专项相结合的方式。

四、专项整治内容

(一)落实安全管理责任方面。落实安全管理“党政同责、一责、共管追责体系属地理责, 是落实门监责任学校全管主体落实机制安全任督机制安全理网化管制;安全工目标务是逐级解到人,职责示牌否在显著置公示,人是熟知全岗职责建立全自然灾情报风险警信联络度,教育局区(中心 校)、教学点、年级组、班级、师生等纵向到底信息通报机制。

)消防安管理方消防施设是否照有关配足够保正常使室、宿舍室、图书馆、礼堂、食堂、体育场馆、礼堂、库房等容易发生火灾的是否置明的防志,用电否符安全有无使用大率电和线老化通道否畅通,安全志是完好开展险化品安风险中治作,切实加强危险化学品采购、运输、使用、存储、销毁等环节完成险化品专储存配备加强校园在建程和园周防火查工作;工(是后勤和堂操员)能熟使用火器材自动防设施的校是全部订消设施保合同,入物网远监控系统,是否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持证上岗制度。

(三)交通安全管理方面。是否主动会同公安、交通运输、交警等有关部门检查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基本情况和运行情况,禁超速、超载现象;是否规范校车合同签订,严把学生上车前核车辆标志牌与驾驶员信息、学生上下车履行点名签字交接手续等节;是否提醒学生家长切实履行学生监管责任,严格遵守交通安规定,杜绝“五小车辆”接送学生;校门口或附近是否设置家长接送等待区域,是否设置交通警示灯、标志和标线等设施设备。

)食品安管理情食堂生状是否合要食品采购、运输、存储、加工、留样是否符合规范标准,是否落堂从人员格审和卫检、培训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实现全覆盖;是否严格落实学校食品安全校(园)责制相关责人中用陪餐食堂外供餐单位食材是否按规定要求对大宗食品和原辅材料进行公购;食堂否建食品全追体系并严 格行进查验录和证索票、一票等制度;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是否达标,做到视频监控全覆盖,学校分管领导及有关人员是否安装并运用“陇上食安”智慧监管平台;是定期查学天然设备瓶装化气险隐患,定期清抽油备,食堂灾发生自备井及用水是 否进行水质监测,并符合饮用水标准。

)校舍安全管理方锅炉管道等设施设备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教学楼、宿舍、食堂、围墙、场地器材、板建筑设备否安全,瓷砖外墙挂石材及园围是否落或沿山、沿处于发生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的危险地段的学校是否对未达到抗震设防标准的校舍及其它建筑物进行防震(除险)加固,并开展日常巡查。

(六)校园安保管理情况。学校是否坚持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保安人员持证上岗并落实出入登记、日常巡逻等制度,与教教学关人和危物品入校园;严格实节 假值班信息“日“零“重事项时报告”;是安排人对生住宿情况责管(女宿舍理员为女性),建立宿舍夜巡查台账(巡不少2)、假台账访客记台账;园门是否置隔隔离 墩等硬质防冲撞设施。

)校园及周边安全管理方严格按照《甘省校全保区社治安合治十项》和《实细则,会有关门开校园边各风险患排查;协同安机关实校“高勤务”和“护制,重点段、重部位全稳定;常态开展内矛风险纷排和不良为学的矫作;定期查师涉毒及非教渗透校园、非法出版物进入校园,杜绝“黄、赌、毒”对师生常态开展园欺凌、诈骗除恶查治理;主动接公安、法、健康部门了解掌校园边各重点员信息、向,其在园及边实施端暴犯罪肇事在校或醒置,(张贴)省校安全护区会治综合理十规定责任人公校园除恶报电话;严格实重大 活动(事项)审批和评估报备制度。

(八)安全常态化管理方面。每月是否召开1次校园安全、访维稳析研议;是否1班级单位校园安全、网络欺凌害等险隐排查签字承诺;度是组织展一安全合应演练期是否开展1次校舍及教育教学设施设备安全风险评估和反恐怖反邪教摸底排查,建立责任台账并对存在的问题隐患进行整改。

)安全宣传教育方常态1530”育活动,即下课前1分钟、放学前5分钟、周末30分钟安全警示教育(包括防溺水“六不准”、防踩踏、防诈骗、防侵害、防暴力、防欺凌、防黄赌毒和居家、外出、消防、交通、食品、卫生、禁毒等各面安法治育内容);度是至少组开展次安应急散演练;定期展学心理康排查,发现生因习困难纠葛故、体质等成的想波动、失控萎靡振等“一 生理,时开心理导和心谈及家互动动。

)校园在施工场地管理方面督促工方实企全生主体做好塌、 防械伤等事故;设置工场全封围挡置安全警志,无关员进施工机械覆盖围是否开学和活围;设置工安通道控制工噪声,安排工工序,上课间严使用生强声的机进行合理排渣运输车辆出场与校园上下学时间错峰出行。

五、实施步骤

(一)自查整治(620日至21日)

校要合各实际有针性地展校安全患专治,工作台账(填附件县教系统园安全隐排查项整工作),校园全隐排查治长效机制,确保校园安全。

(二)监督检查(622日至30日)

成立5党组员任股室成员校园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分组分工如下:

第一组

组  长:林荣森 

成员股室:县教育发展中心、人事股、办公室

包抓学校:山丹二中、清泉学校、育才中学、位奇学区、爱心幼儿园、宝贝乐幼儿园、蓓蕾幼儿园、位奇中心幼儿园、山丹县丽涛王子艺术培训学校有限公司、山丹县艺秀明珠艺术培训学校有公司、山丹兰天艺术培训学校有限公司、山丹县舞之艺韵艺术培学校有限公司、山丹县先—锋培训学校有限公司、山丹县卡卡艺培训学校有限公司、山丹县阳—光艺术培训学校有限公司

联系人:张春祥

第二组

组  长:马进策 

成员股室:县教育考试中心、教育股

包抓学校:山丹一中、南关学校、东街小学、老军学区、博园、幼儿园幼儿园、县新华古艺术培训校有司、县蓝灵艺培训限责公司县萌涂鸦术培学校限公司、县芭艺术训学有限公司、县伽艺术训学有限县刘英古艺术训学有限县浑跆拳培训校有责任

联系人:王兴龙

第三组

组  长:邹世文

成员股室:县学生资助服务中心、安全办

包抓学校:城关小学、三立小学、山丹三中、总场中学、陈光幼幼儿园幼儿园县妙音艺培训校有司、县王艺术训学有限山丹艺博术学有限任公司、县小舞蹈校有、山县育武术训学有限县童童画术培学校有限公司、山丹县精圣武术学校有限公司

联系人:焦海晶

第四组

组  长:李静

成员股室:财务股、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

包抓学校:县幼儿园、清泉幼儿园、东乐学区、清泉学区、世博幼儿园、童梦幼儿园、小清华幼儿园、东乐十里堡幼儿园、山县百艺术训学有限任公司、县巨艺术训学校限公司、县蓝术培学校限公司县祁舞艺培训校有司、县学优艺培训导学有限公司、县七文化术培学校限公司县玮培训学校限公司、县大艺术训学有限县指艺术培训学校有限公司

联系人:赵本涛

第五组

组  长:王岳

成员股室:督导室、项目办

学校学区学区幼儿园幼儿、新幼儿园、县沁艺术训学有限任公司、县弘威术培学校限公司、县艺明珠术培学校限公司、县天鹅舞艺术训学有限尚武少年培训校有责任县菁童画术培学校限公司、山丹县童乐培训学校有限公司

联系人:焦海峰

各组督时填写附件:山丹县育系统校园安隐患排专项整治工作台账》。

(三)集中整治(7月1日至14日)

各学校对自查和县局督查的校园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工账进总,整改时限整改任人开展集整治成整报告于714上报局安办。

六、工作要求

)靠实工责任。校要度重视,落实全责任制,落实校主任,包抓作责任,实校长、领导干部主任(师)、网格“五”,层层落实学校全管责任自身实际,工作目标最严施要求确保校安全患专整治力有展。真落学校全包抓工制,落实导干联系抓督学校作制度及时督促专项整治见行见效。

)全面整源头治理《山县教系统园安隐患项整工作》,明确整改责任、措施、时限,持续动态更新,跟踪督办限期整改。严格落实隐患排查、登记、整改、验收、销号闭环管理,按照“谁检查、谁负责,谁验收、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要求,扎展专整治想认不到位、措施同类问题重复发生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山丹县教育局

                            2022年6月18日

附件:

山丹县教育系统校园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工作台账

        学校(园):                                            时间:

序号

发现安全问题隐患

检查时间

整改措施

整改时限

责任人

整改销号

(是/否)





























          检查人: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