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征集调查

关于征集2023年度山丹县文化旅游行业网络达人培育对象的公告

发表日期:2023-02-16 10:35 作者:山丹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来源:甘肃山丹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网信及宣传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提升“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和“丝路马都·五彩山丹”线上线下品牌知名度与影响力,根据《2023年全省文化旅游行业新媒体账号运营及网络达人培育工作方案》安排,山丹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拟开展网络达人培育活动,孵化一批山丹文旅行业信息传播和形象展示的个人IP,打造一批现象级爆款新媒体作品,夯实网络民间传播基础,讲述山丹好故事、传播山丹好声音、树立山丹好形象,全面助推山丹县文化旅游行业高质量发展。现将网络达人培育对象征集选拔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1

培育对象条件





(一)爱党爱国热爱家乡,政治信念坚定,拥护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不限性别、年龄、民族、平台和职业。

(三)热爱短视频拍摄,关注山丹文旅行业发展,作品内容有影响力,传递正能量,弘扬主旋律。

(四)平台账号粉丝量在一万人以上,确保每周都有更新量,且50%以上的内容与山丹文旅有关,如景区、产品、线路介绍,探店vlog,特色美食推荐等。

(五)承诺遵守宪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中国互联网行业自律公约》等法律法规和行业有关规定。


2

培育对象范围及内容





(一)在抖音、快手、微信、微博、微视频、今日头条和哔哩哔哩等平台拥有一定粉丝量且经常性发布山丹文旅资源和动态的自媒体从业人员。

(二)具有一定文旅资源,从事文化、旅游等山丹县城市形象传播工作的企事业单位职工和行业从业人员。

(三)传媒行业的主持、主播、网络技术人员,文博场馆讲解员等。

(四)有条件从事山丹文旅网络传播工作的其他企事业单位职工、村社干部和社会群众。


3

报名时间






自公告之日起,符合培育条件及范围的对象即可报名,报名时间截至2023年2月21日。

报名联系人:周祺   联系电话:15719662216(钉钉同号)如有意愿报名者加该钉钉号填写表格
邮箱:sdxwtgl@126.com。


4

选拔程序





(一)自主申报。采取个人自愿申报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有意愿参与对象填写个人申报表,经单位组织同意后上报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无企事业单位的个人,则填写个人申报表后上报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二)资格审查确定。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对申报对象进行审查,确定入选名单,审查结果于2023年2月24日前以公告形式反馈。

(三)对象动态调整。每年定期对于不接受管理或不能继续从事文化旅游体育方向的网络活动等人员予以调整,从意向人员中进行新增补充培育对象。


5
培育使用





(一)开展专业培训。对经过公开选拔确定为培育对象的网络人士,省、市、县文旅相关部门将采取“开办短期培训班+一对一指导+线上指导”的方式对确定的培育对象进行集中培训。

(二)争取流量扶持。培训结束后,省、市、县文旅相关部门将通过首页推荐、同城推荐、广告引流、多平台转发等方式,对网络达人给予流量扶持,策划开展一系列系统性、专业性、长效性的特色专题活动,通过特色专题活动获取平台技术和流量支持。

(三)发挥矩阵优势。在省、市、县文旅行业重大政策、重点资源和产品、重要节会活动宣传期间,网络达人要发挥网络上的个人IP影响力,利用好“三微一端”以及其他新媒体平台,集中发声、形成合力,提高活动的整体曝光度和影响力。

(四)加强日常监管。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对本地文旅行业新媒体账号和网络达人建立档案,实时掌握网络达人信息发布动态,对发布内容违反有关法律法规和行业规定的,立即除去培育资格并上报平台监管部门进行封号处理,以此确保山丹县文旅网络宣传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

     山丹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2023年2月15日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