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征集调查

山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民生领域反垄断执法专项行动线索排查的公告

发表日期:2023-04-10 17:05 作者:山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新山丹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反垄断、破除地方保护和行政性垄断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畅通国内大循环,推动形成高效规范、公平竞争的全国统一市场,根据《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关于印发<甘肃省民生领域反垄断执法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的要求,决定于即日起,向全县范围内征集民生领域垄断行为线索,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线索范围

(一)民生重点领域、重点类型垄断协议违法行为。涉及建材、日用消费品、汽车、医药等重点领域的固定价格、限制产量、分割市场等横向垄断协议等行为。行业协会通过召开会议、签订协议、发文指导等形式,限制经营者的自主定价权,限制商品的生产数量或者销售数量,划分商品销售区域、市场份额等违法行为线索。

(二)民生重点领域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违法行为。涉及原料药等垄断问题多发领域的不公平高价、拒绝交易、附加不合理交易条件等行为。

(三)公用事业等自然垄断领域违法行为。涉及供水、供气、供热、供电、殡葬等自然垄断领域的限定交易、搭售、附加不合理交易条件等行为。

(四)民生重点领域制止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行为。涉及公用事业、教育、医疗卫生、交通运输、工程建设、保险、政府采购、招投标等重点行业和领域的滥用行政权力妨碍商品自由流通、排斥或者限制外地经营者、限定或者变相限定交易、制定含有排除限制竞争内容的规定等行为。

(五)其他领域垄断行为。

二、举报事项

专项行动线索征集期间,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举报,踊跃提供案源线索,对涉嫌违反反垄断法的行为,任何单位和个人有权向山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举报(举报材料包括:举报人基本信息、被举报人基本信息、被举报人涉嫌违反反垄断法的相关事实和证据材料,相关基本信息和证据材料应当真实、客观),山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案件线索将及时登记,并严格为举报人保密。

举报电话:0936-2723018  12315

举报平台:www.12315.cn

邮寄地址:山丹县统办1号楼412室

邮政编码: 734100



                                                      山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4月6日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