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征集调查

《品读山丹》美食专辑征集文学、摄影作品启事

发表日期:2023-12-01 12:00 作者:山丹艾黎纪念馆
来源:山丹艾黎纪念馆

《品读山丹》是山丹县为促进县域文旅产业发展成立的历史文化研创专班编辑出版的系列丛书。摄影画册《品读山丹——古诗里的山丹》、《品读山丹》图文本一经出版即在县内外和社会各界产生了较大反响。为使《品读山丹》系列丛书进一步提升质量和扩大影响,持之以恒把山丹特色推出去,县历史文化研创专班与美食研发专班联袂编辑出版《品读山丹》以美食文化为主题的专辑,出版后将投放县内外宾馆、饭店、景点及航空、铁路、公路运输环节,并作为宣传山丹的宣传品,在各种节会发放,向来丹宾客赠送。为体现专辑的高质量、丰富性和特色性,特向县内外作者、旅行者和摄影爱好者及美食家、酒店、饭店、各大景点及食品加工企业、个人征集稿件。现将征稿启事公布如下:

一、稿件内容:凡涉及山丹特色美食的散文、诗歌、摄影作品均在征集范围之内。包括山丹饮食历史、文化、传说、食材、人物等,尤喜品尝、体验、制作山丹各类美食、小吃的技艺和食材及体验文章、故事及摄影作品。专辑同时推出名店、名菜、名厨、名吃栏目,对过去和现在与山丹美食相关的有代表性的人物、酒店(摊点)、美食街和菜品(包括面点、酒水、食材)进行详细介绍和重点推广。

二、稿件要求:稿件一般不超过500字,力求简约诗意;摄影要角度独特,追求光影和人物及重点细节特写等效果。所有稿件,一经采用,即付稿酬和样书,

三、征集方式:分为自由投稿、特约写稿两种方式。除自由来稿,对所缺稿件采取特约作者采写。也欢迎县内各旅游景点、酒店、乡镇(村)、单位和个人积极与专班联系,做好相关专题采写,充分利用《品读山丹》美食专辑这一平台,力争将山丹特色发扬光大,宣传出去,做到不漏项,少遗憾。

四、征集范围:凡在山丹生活、工作或旅居过的游客和熟悉山丹美食的作者均可投稿。公开发表过的作品请注明出处,作者自行处理好版权关系。

五、截稿时间:自启事发布之日起到2023年12月15日

六、收稿邮箱:

投稿联系人:徐金生18708361819

电子邮箱:1250207938@qq.com

采访联系人:赵谦玺13830645689

图片投稿邮箱:923651800@qq.com


                                                        山丹县美食研发专班

                                                    山丹县历史文化研创专班

                                                            2023年11月15日


附件:《品读山丹》美食专辑栏目设置

《美食历史与文化》:悠久的历史,璀璨的饮食文化;

《美食故事》:美食传说,美食故事;

《美食回忆》:过去的岁月,美味的回忆;

《山珍野味》:大自然的馈赠,原汁原味的美食,纯天然的享受;

《美食地图》:山丹美食通,带你吃遍山丹特色;

《乡村记忆》:淳朴的乡村,简单的食物,难忘的故事。

《妈妈的味道》:童年的回忆,成长的经历,其中的滋味,离不开妈妈的精心烹调。

《家常菜》:平常的日子,离不开平常的饭菜,每个家庭都有几个“保留节目”。

《私房菜》:只有在家宴里才能吃到的美食,各家都有与众不同的菜肴。

《正在消失的美食》:随着岁月的更迭,许多美食已经消失,给那些久远的美味存档。

《美食街》:每个时代,都有流行的时尚和风味,过去和现在,都有美食街、夜市,带给人们不一样的感受。

《吃货天地》吃货眼中的山丹美食。

《美食家》:美食有学问,钻研有心得,美食家品美食,说美食。

《老字号》:大浪淘沙,时光流逝,总有几家老店勇立潮头,滋味不减,历数老字号的奋斗历程。

《名厨名店特色菜》:偌大的城市,餐厅林立,总有几家与众不同;食客如云,聚散有序,全靠名厨和特色吸引。

《山丹酒 穗子拳:》山丹人的酒文化,酒好,待客的方式更特别。

《山丹特产》:山丹美食离不开山丹特产,旱地瓜,菜籽油,胡麻,葵花籽,山丹馍,山丹牛羊肉,茶条穗子,黄参、地耳等个个是精品。

《待客新风尚》山丹在变,在进步,吃饭、喝酒等新的待客方式也在求变求新,与时俱进。

以上初步设想,不尽全面,仅供作者参考。总之,凡是与山丹美食有关的文章和摄影作品(包含少量美术作品)都在欢迎之列。


友情链接

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山丹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丹县文化创意中心 邮编:734100 电话:0936-2722969 邮箱: shdxxhb@126.com

陇ICP备12000199号-1 甘公网安备62072502000105号 网站标识码:6207250003